Monday, May 10, 2010

我想告诉你,这是个无雨有语的夜晚

32度的空间,迷静的夜晚,
我站在摘月的阳台,
独自看着飘落的树叶,
被风吹过的第二个学期,
蝉鸣的曲调,清脆的徐风,
却把我系在回忆的淡季,
大脑的院长。

膨胀的血液,
深呼吸的调动,
却让我想起,
为成绩,为知识打战的那年。
开始深深认为,学生的本分,
就是好好读书,装备自己,
从零开始,步步高升。
成绩不是一切,
分数更不是全部,
求知,不是因为分数,而是因为学习!
学习运用,学习原则,
读书最基本的条规,
不是死读书,读死书,读书死,
考试只是其中一站的测验,
人生还要跑的路还很长,
得智慧胜过得银子,
为了自己的兴趣去读,
为了学习而去读,
时间是你的,
决定权也是你的,
尽力而为,超越自己,
就算考的 pointer 低,
就算 dean list 遥不可及,
心中无悔,就笑傲江湖。
胜过善于埋怨,
却死于改变的懦夫。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尊重,
没有资格要求别人的尊重。

听闻人际关系复杂,
想见难,相处烦,相爱更是杂!
其实生活比你想象的更简单。
每个人就是一种饮料
不是每种饮料都是 made in Malaysia .
刚泡好的饮料是热的,
很有新鲜感,
也是最香,最好闻的一刻;
时间久了,冷了,味道淡了,
茶香散了,
咖啡香也不见了,
那就再加点铁观音,
nescafe 黑豆不久得了?
要知道,每种饮料都有自己的价钱,
便宜的不代表难喝,
贵的也不代表高尚阿,
starbuck( 不懂怎样 spell ) 咖啡我喝了也是一样。
再给自己加加热水,加加调味料,
搅一搅,闻一闻,
阿~又是一个充电的夜晚。
难吗?
请记得一句话,
“ 遇到问题了不是再问问题,
而是去寻找答案 ”

再用我很喜欢的一句话打打自己的广告(呵呵)
“ 不是你能不能的问题,
只是你要不要的问题 ”

---------------------
雨临了,
洛阳的牡丹花冷了。
我在安静的数星星,
却感叹,造天地的耶和华
如此的奇妙,如此的完美,
竖起我的大拇指,
勾起我嘴角的一弯,
人生事奉主的道路上,
我似乎还有很机会学习。
一二三四五六七,
红橙黄绿蓝钿紫,
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按其美好。
软弱了,
彼此扶一把。
人一切的行为,是明明可知的。
任谁也没有资格命令谁做事。
事奉的恩赐是神给我们的,
事奉的对象,是一个主,不是一个人。
谦卑的功课很难学,
总相信相互事奉,
难免少不了冲突,
但只要相互尊重,
继续为主打战,
给自己三个半分钟,
一天半小时,
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此敬上至高敬意给大姐,
梅梅,小梅,阿梅 ( 这次糟了 )
你真的是很爱我们的大姐!

人生如花,
含苞待放,
却又黯然离场。
小时候是父母活在生活里,
长大了是父母活在电脑里,
到年老了父母却是活在记忆里。
人生短短数十年载,
有时真的想不透,
怎么有人会有理由不孝!
甚至送其父其母进养老院!
这是何等的道德价值观?
何等的回报养育甫乳之恩!
大学生,离家了,自由了,
可曾想过家里两老,
却终日殷切期盼孩子的一通电话?
孩子害羞不敢打,
父母主动打了却敷衍了事,
孩子啊孩子,
可曾记得你小时候,
父母却是用血,用心,用汗,用泪来造就我们的啊?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离家的我们,
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给我们的母亲?给我们的父亲呢?
假以时日,
当他们白发苍苍,接不上话题,
绑不了鞋带,听力下降时,
却又是怎么样的一个场景呢?
母亲节,父亲节,双亲节,
大家都会庆祝这节日,
但不是每个人都懂其真正的意义,
更不是每个人都能抱着自己的妈妈爸爸,
对他们说声谢谢,我爱你们。
很害羞吗?很难做到吗?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大学生难道还是一个不敢于表示,
却只停留在知而不行,
心到却行不到的层面吗?
信心,没有行动,是死的!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如果机会可以重来,
多少人每天都在问这些问题啊。。。。

爱心,且持之以恒,
孝心,且待之以续阿。
我们还有多少母亲节可以庆祝呢?
还有多少父亲节可以看看爸爸的皱纹?
还有多少双亲节可以真正看看自己的父母呢?

跑到没有人的纪念册,
离开喧哗的蓝色犹豫,
看看自己,
望向雨滴,
我真的只是想告诉你,
这是个无雨有语的夜晚,
柴科夫斯基弹奏贝多芬第八交响曲的尾声。。。。

3 comments:

  1. 很启发的一则。。。。这么突然这么感性~~

    ReplyDelete
  2. 听闻人际关系复杂,想见难,相处烦,相爱更是杂!
    简单的,意义深渊!你的文字,有谈谈的忧郁;字里行间却夹带盼望!你的文字,像乌龙茶~ 细细品味、才知苦涩中的甘甜!加油!期待你接下来的文字!
    ~秀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