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生活篇 - 我在加帛假期的日子

不算盲目,只是很废。
假期中最开心的日子,莫过于下诗巫找了一堆朋友出来聊聊天,说说各自在大学过的日子。
眼前的大家,没有什么改变,依然好像 form 6 在 6AS2 我们一起闹天地的样子。
肥的还是那么肥,好像已经和肥脱离不了关系。
瘦得像我这样的还是一样瘦,哎哟,算了吧。

时间是最好的解药,也是最好的毒药。
依然希望,我们的感情没有变淡的一天。
人与人之间,相处久了反而会有一层隔膜。

我对你坦白,你就会逃避我;
但是如果我不对你坦白,我就会远离你。

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是有刺的。
朋友之间相处得太靠近,反而更容易受伤,更容易疲倦。

每件事情都有一个限度。lawrence ,你教我的。

我自己 form 6 就走过这样的一条路。
曾经的曾经,感情是最有价值的礼物。
只是到了如今,我依然没有后悔,我选择了那条路。
我选择了敦化中学,我选择了诗巫。
同时,我也选择了你们,一起过 form 6 的日子。

生活,简单点就好。
假期了心也散了。
做什么东西好像也无所谓,有心无力。
与上帝之间的三个约定,没做到很好,半桶水。
来来去去的日子都是一样,享受着天方夜谭的自由。
早上醒来,要吃就吃,要睡就睡;
facebook ,要上就上,做什么都随心所欲。
浪费着每天的 24 个小时,智慧十勉说要珍惜光阴。
勉强做到,偶尔看看书,最近很多睡午觉的时间。

只是深深体会到,
假期不要给自己定太多目标。
那是一个捆绑,反而累坏了自己。
为什么?
一个人做事情时什么最重要?
不是决心,也不是毅力,更不是意志力。
而是 altitude ,心态。
为了目标而做,不是享受,是折磨。
但是为了自己而做,是原谅自己,是做得到。
看清了这一点,用了一个句子来反映自己的以前。

不要拿绳子绑了自己后再去求救。

是吧?
以前总希望假期要这样要那样,一定要过得很有意义很充实。
这是在目标之下的生活,不是在心态之上的生活。
只是现在,偶然放下自己的疲劳,
原来假期,就是要休息,就是休息,就是不要累。

再废的日子,只要是跟朋友一起过的,
再费都觉得有意义。
特别是跟那一帮,还有那几个咯,
那几个是谁?
哈哈。
只能说其中一个让我成长最多咯~~

只是在 kapit 的日子,
闲得无聊,闷得发慌
打打麻将,吹吹水。
日子,何乐而不乎也。
所以,放假了,
随便点吧~
星期五 USM result 出来,
头痛的一刻,但是已经不强求了。

生活篇就可以写很多咯~呵呵~
未来的日子,明天会更好
开心点,人生最重要活得开心,
拥有一切,那又如何?
把笑容挂在脸上吧~
就算是装出来的,
日子久了,
那就是自然的了。

假期的我,堕落期~~~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