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犹太人智慧故事 1

最近看了了一本书,真的很好看,需要慢慢吸收,就将这样好的东西打上来一起分享。
(其实懒惰写心得了,灵感都快干了)
犹太人是出名的聪明,他们血统本性上就有着经营的天分。
一起看看他们的故事。

扇子的类别

整整一个时辰到了,高塔曼夫人在街上小贩摊前摆弄着每一把扇子,感觉着它们的质地,亲吻着它们的味道,惦着它们的重量,拿不定主意选哪一把。

最后,她下定决心
“ 我要这把小巧的。 ”

付完钱后,她就拿着扇子回家去了。
第二天早晨,她又气鼓鼓地站到了卖扇子的人的面前。

“ 发生了什么事? ” 他问

她不声不响的打开手上的碎片,这真是她昨天买走的那把扇子。

“ 出现了什么问题了吗? ” 他问。

“ 把钱还给我。 ” 她叫道。

“ 你付给了我多少钱? ”

“ 一角钱。 ”

“ 能告诉我你是怎么使用着这把扇子的啊? ”

“ 你的话让我感觉到你真愚蠢!我当然是拿着他在脸前来回的扇啊!”

“ 啊,高塔曼夫人,一角钱买来的扇子你就像这么用吗? ” 小贩叫起来。
“ 五角钱的扇子才是那样使用的!你用一角钱买的扇子,只能把它摆在面前,而你自己必须来回的摇头才成! ”

(哈哈,头要一直在那边摇啊摇的,呵呵)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