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哥前 3:18

“ 人不可自欺。你们中间若有人在这世界自以为有智慧,倒不如变作愚拙,好成为有智慧的。”
哥林多前书 3:18

(今晚真的会写短一点了)
这是我今晚在青团小组很喜欢的一句经文。
就以我自己来说,小时候我成绩还不错,骗吃骗喝还可以,而且家里疼的最多的就是我,所以我鼻子特别长,自以为是,很厉害,很聪明,甚至有时候在犯错了,但是骗自己说,没事的,到最后一定是我赢。
这样的性格,使我经历了很多挫折。
曾经一个朋友问我,
“ 究竟你到底是一个基督徒吗?”
妈妈以前也说,
“ 去做礼拜做到这样出来 ”

这些是很扎心的问题。
当一个人不值得人家信任时,对于其自身价值,真的会怀疑,人是什么?人算什么?

“ 人不可自欺。你们中间若有人在这世界自以为有智慧,
倒不如变作愚拙,好成为有智慧的。”

一个人骄傲起来,你就算像蜜蜂那样在他旁边飞来飞去讲来讲去,
三个字,
没有用。
盲目的心眼,听不到看不见什么叫对,什么叫错了,他永远是对的。
所以,圣经说,
倒不如变作愚拙,好成为有智慧的
因为这样,你才像个人,你才有一个 “ 心 ” ,那颗心叫 “ 良心 ” ,你才知道自身所有,是多么的低,多么不配去踩人家一脚。
人生可以从神那里学的功课,也是三个字,
学不完。

中国人的思维很奇妙,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下一句呢?
活中有神。自创。嘻嘻。。。
所以,
我们有什么好自夸的?
我们有什么好骄傲的?
当我们骄傲时,在别人看来,我们不过是小丑在耍猴戏罢了,何苦呢?
抹煞自己可以再,可以更成长的机会,如此自虐,何苦呢?

所以,
惟愿我们不做一个自欺,一个骄傲的人,我就曾经走过这样的路。
但是也不做一个把自己装笨的人,这不是这节所要表达的 “ 愚昧人 ”。
愿上帝所爱的儿女,他来管教,叫我们谦卑,发光作盐。
19 / 11 / 2009 的哥林多前书 3:18 ,
“ 人不可自欺。你们中间若有人在这世界自以为有智慧,倒不如变作愚拙,好成为有智慧的。”
愿与大家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