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罗 13:12

“ 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
罗马书 13:12

( 前些日子 streamyx 出了些问题,跟老爸商量了一下,extend 到十二月我飞出去咯~继续一天一篇的约定,这是 21 / 11 / 2009 的 )

黑夜对于我来说,小时候是害怕,长大了是期待。
为什么?因为夜深人静之时,真是我们反省自己的好时光。
少了许多的杂音,真是我们坦然与心谈心的时光。
冷风之余,我才能够看得清,另一个我。

看回去的时候,反省自己的日子的时候,总会觉得,明天将会更好。
今天的二十四个小时已经快要结束,是没有必要在浪费时间在 “ 今天 ” ,而是展望未来。已经将成为历史的,是一个功课。
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做错事时,心中难免有懊悔。
一线之间的对与错,当我们做错选择,愧对神了,有罪恶感了,就要立时悔罪,改过。
但是难免有时候我们还是摆脱不了,跳不出自己这个圈子,总以为,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似乎开始觉得害怕,没有安全感,开始觉得很不配得了,心情七上八下,所谓的接下来,是怎么样的?是怎么办的?
每个人,都有体验了心灵的软弱;
曾经走过了那条坎坷的道路,曾经磨破了脚皮,换回了一个机会,宣布了自己的决心。

所以,圣经上就这么指出:
“ 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

对,个人认为,
黑夜既然已深
= 就表示,试炼要过去了,伤心难过的日子已经到了尾声,那些都快要是历史了。

白昼将近
= 新的一天已经要来了,明天会更好,带来了新的希望,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所以,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
= 要审查自己的恶行,看看自己人生的污点,然后对症下药,脱去旧人,穿上新人,不再钻牛角尖,浪费时间在没有意义的历史上,就是太过在意于曾经,学会放下。

带上光明的兵器
= 这节我很喜欢,也是一个 conclusion 。兵器是拿来做什么?打战。打什么战?打属灵的战。就是既然已经知道自己的缺点了,不是知道就算了,而是要跟自己打战,因为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魔鬼引诱我们的时候,就要 “ 光明 ”,要打战!这是持续性的,不是乱乱来的。

所以,我很喜欢这节。
做错事时,经过了,熬过了试验期的时候,守得云开见天明。一切,不是知道就算了,是既然知道了,就不要做,要革 “ 心 ” ,接下来,是一场战争!

“ 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
惟愿 21 / 11 / 2009 的罗马书 13:12,叫我学习探讨自己的行为,然后持续性的为主打美好的战。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