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箴 6:9

“ 懒惰人哪!你要睡到几时呢?你何时睡醒呢?”
箴言书 6:9

假期中的我们,似乎特别放松。
注重,“ 特别 ” 二字。
不是指我们不可以休息,休息本来就是走更长远的路。
而且休息是为了更知道神。
但是一个过于休息的假期,好听点也许叫做放松,难听点就叫做懒惰了。

回顾回来前的 study week ,是又打又拼的日子。
每天真的是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怀念起在大学 1st sem 的日子。
但是回来了难免面对了行尸走肉的问题,有时候觉得头脑呆了一点,反应似乎也不怎么敏捷了。
但是还好,我没有睡到不认识自己去。
托二哥鸿福,他可以去 KL 玩,我一大清早还没八点就要爬起来刷牙去顾店了。
( 不过他也帮忙了这么多年,所以没话讲啦~~ )

早上顾店突然想到这节经文。
心里想,究竟神想让我在假期中过一个怎样的生活?
似乎,生活中还有东西我可以去做,可以去学。
上课时我可以埋怨没有时间。
但是假期了就没有把柄这么说。
究竟,我还可以在假期怎样的充实自己?
是虚度光阴?还是如激励书记所说的,
天才就是把自己放对位置的人。
神,还想看到我变成怎么样一个人?

这是很值得省思的问题,特别是假期期间。
一个月,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惟愿,24 / 11 / 2009 的
箴言书 6:9
“ 懒惰人哪!你要睡到几时呢?你何时睡醒呢?”
一起来看看我们接下来的假期要怎样过。
虽然这节经文另有体会,如有偶遇,定当挥笔泄意。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