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加 5:20 (1)

“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加来太书 5 :20

选了这节是想让自己知道,原来自己是多么属世界的。
这节前面说到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而这些就是一些例子。
接下来的日子会一天写出每一项。

拜偶像和邪术,我就没有这么严重,所以跳过。

仇恨
- 这是我很常有的。
怎么说?有时候一个人的一句话,我会对他改观。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也许他是开玩笑的说,但是我就会恨他,怎么说话这么过分,伤透人家的心还嬉皮笑脸的,一副欠打的样子,真的是越看越不顺眼。
那么如果他真的是为了我好,肺腑之言,那更惨。我会说他不懂人情世故,竟然不会婉转点说出来。要是在当众面前更是令我难堪,那我真的会跟他冷战,甚至不理不睬。

我的仇恨心,真的很严重。
有时候如果真的没有好好控制自己,只要谁的成绩比我好,我会 “ 恨 ” !
这是老实话,我小时候同学都懂。

人际关系上,在这复杂,是非对错不分青红皂白的世界,有时候一件事,不能一定说你对,你错的。
这是双方的协调,就是有时候,我协调不了的时候,
我竟然,会选择去恨一个人。
说来惭愧,至今,我还没有找到一个知心朋友,也许就是人家信不过,也不愿相信我的缘故。

人的力量是何等有限。
看到自己的不足,难免会低下头惭愧不已。
如今的我,虽然跟小时候的我,长相不一样了,但是性格,仇恨,还是有着影子跟随我。
看到自己的丑陋,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不求什么,
惟愿 23 / 11 / 2009 的加拉太书 5:20
“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愿与大家一起看看自己生命中的不足,从而改过,靠神的恩典,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更加控制得了自己的心,选择不去恨一个人,而是去爱一个人。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